首页» 新闻公告
Petroleum Science入选国家领军期刊并获500万元经费支持
发布时间:2019-12-20

      11月22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通知,公布了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的《石油科学》(英文版)入选最高层次的“领军期刊”类项目,共获500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组织实施,旨在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项目周期为五年(2019-2023年)。经公开申报、资格审查、陈述答辩、专家委员会复核、结果公示,确定入选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集群化试点入选项目285项。

     《石油科学》(英文版)创刊于2004年,主要刊登石油科学领域的高质量原创性研究论文和综述性论文,张来斌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肖立志教授担任主编,2018年SCI影响因子1.846。2013年以来,连续两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支持项目,2015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为“百强报刊”,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6、2018年连续两次获得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奖。《石油科学》(英文版)已经在中外石油科学家中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声誉,有力促进了石油科学与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