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风华石大

中石大隆重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

10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在红旗操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校内外嘉宾、校友及师生代表等近万人现场观看晚会。晚会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克拉玛依校区和未能到场的校友“云端”相聚,共庆母校70周年华诞。15万观众在线收看,点赞量近百万。

图片图片

晚会“信”为线索,分为“启航”“引航”“远航”三个篇章,800多名参演师生通过情景剧、歌舞、诗朗诵、微电影、综艺等形式,生动再现了学校坚守能源报国初心,肩负时代光荣使命,领航中国石油高等教育发展改革70年的辉煌历程,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情怀深沉的视听盛宴。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81名同学激越昂扬的鼓舞演绎晚会正式拉开帷幕200名演员和1800名学生通过9首歌曲联唱,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第一篇:“启航”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一名邮递员缓缓登场,将观众的思绪拉回1960年4月,北京石油学院1956级学生整班赴大庆参加石油会战之时,第一篇章“启航”由此开始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笃志逐梦传薪火,躬行致远守初心,诗朗诵《此致》娓娓道来一代代石油学子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引领下,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与国同行的感人故事。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人生原来就是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过程。”歌曲《那些事 那些人》通过情景化的演唱手法,带领师生回忆在中石大校园里共度的温暖时光,引人共鸣。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原创舞蹈《开拓》以震撼的舞步、振奋的呐喊和宏大的视觉效果,立体呈现了70年间学校师生用智慧、拼搏和奋斗书写出的辉煌成就。

影像《写给大地的散文诗》讲述了学校教育、科研工作者扎根三尺讲台立德树人、躬耕能源领域矢志创新的深厚情怀,展现出中石大人的使命担当。

第二篇章:“引航”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第二篇章“引航”以1981年学校收到教育部、石油部批示建设北京研究生部引入展现了学校师生争分夺秒艰苦再创业的场景合唱《光阴的故事》由100名师生代表共同演绎,93岁高龄的方华灿教授走上舞台,深情诉说自己学校共同成长奋斗历程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京华山水之间,奔赴最美遇见,校园歌舞《有我》各个年代的经典曲目串联起来让观众徜徉在属于自己的青春往事中。

原创歌曲《石光》是在校生献礼学校70周年校庆的礼物,曲调悠扬动人,是学校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生动写照。

“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有中石大人的身影。”影像《星辰大海 我们来了》集中呈现了校友们奔赴祖国各地、奔向星辰大海的场景。

第三篇:“远航”

高歌猛进展宏图,能源报国立新功。第三篇章“远航”立足当下,用涌动的激情描摹学校发展的蓝图。情景剧演员们以微信、书信为载体,展现校本部和克拉玛依校区欢度校庆的场景,展望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美好未来。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综艺《多彩时代》彰显出中石大学子的青春风貌,精彩的武术古典的京剧、动感的拉丁活力的啦啦操、帅气的街舞和轮滑表演共同谱就了多彩校园文化生活乐章。

图片图片图片

《和祖国在一起》由学生家长、国家一级演员张天甫老师和在校生张弘琨领唱通过大事记串联起学校70年间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将晚会推高潮。

图片

《寄语未来》环节,学校教师代表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克拉玛依校区学生代表分别手持书信,讲述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望祝愿中石大明天更美好

图片

晚会在全场合唱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七秩芳华传薪火凝心聚力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奋力谱写能源强国、能源报国的时代华章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