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

1月22至23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会议围绕“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分析形势、研究问题、谋划工作,凝聚共识。

党政1.jpg

春季1.jpg

 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二级教授、国家级领军人才、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克拉玛依校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二级教授、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金衍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后2.jpg

最后3.jpg

替换.jpg

最后5.jpg

会上,高德利、李根生、徐春明、张来斌四位两院院士分别围绕深水深地、非常规、绿电绿氢化工、油气安全生产等领域学科布局、机遇挑战、转型升级、未来发展方向以及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的思考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党政2.jpg

金衍在主题报告中结合学科建设新环境、新内涵、新挑战,围绕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目标提出了破解现阶段学科建设“贴合度”“引领度”“融合度”的新举措和新路径。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景叶结合参加校外学习培训收获,分享了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以及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等的思考和体会。克拉玛依校区、各学院(研究院)以及全国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就本单位学科建设情况及下一步思路举措交流发言。

金衍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他指出,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学科建设的成效与经验,分析了目前面临的问题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学科发展规划,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任务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要在教育强国建设的进程中,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内在规律,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找准学科建设的目标和定位,坚持学科发展的人才引领和资源驱动,充分发挥学科对于学校教学、科研、人事管理、资源配置、绩效评价等一系列工作的牵引作用,以学科建设带动2024年学校整体工作开局破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就寒假校园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和师生关心关爱工作作了部署。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