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举办“博地论坛”


 

1031日,由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主办、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博地论坛”在地质楼11楼东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博地论坛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侯泉林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目为“我国现代高等教育理念的回顾与思考”的报告。

报告中,侯泉林带领在座同学回顾了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起源和曲折发展,以及老一辈教育家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他讲述了我国高等教育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机遇。他指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存在着行政化严重,学术不够自由,思想不够活跃的现象,同时也存在着高校“去行政化”等教改问题。侯泉林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这些问题,并提出“大学自治、学术自由、教授治校”的教育理念。通过总结当前的教育形式,他提出了一套科学有效的、符合石油石化领域特色的高等学校教学模式和学生的成才体系,引发了在座同学对我国高等教育现状的思考,启发同学们认清石油院校学生的自身特点,合理的应对当前的教育现状和教育形式,总结和摸索具有石油石化高等院校特色的成才思路和学习方法。

报告会上,侯泉林指出做学问要求实。他要求在座的各位学生严守学术道德,并对同学门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良好的祝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