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我爱英语”主题活动


 

4月中旬到5月中旬,石大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了名为“我爱英语”的主题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帮助英语系成绩排名靠后的学生(大一至大三)提高学习积极性,提升专业认同感。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启动阶段、展开阶段、总结阶段。在启动阶段,英语系党支部在4月中旬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明确了本次活动的主旨,并对指导方式进行了探讨。在展开阶段,党支部成员分别与自己指导的学生进行联系,确定时间和地点,进行指导,填写《指导记录》。总结阶段即党支部成员于517日之前撰写并提交《指导记录》,之后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活动总结和后续工作计划讨论。

这次活动的特点是教师一对一地帮助学习成绩靠后的学生。根据教师提交的《指导记录》可见,教师主要在以下方面进行指导: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正确的学习方法、树立健康的人生态度、构建积极的人际关系等。在指导方法上,教师们秉着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尊重学生,爱护学生,耐心细致地倾听学生的心声,科学客观地为学生分析学习问题,帮助学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