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纪委监察审计处、工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1125日,石大纪委监察审计处、工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了题为“开启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学习活动,邀请了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吴建伟作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吴建伟结合国家改革发展目前所处的发展历史方位和实现中国梦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详细讲解了国家治理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思路、依法治国在国家治理中的地位;从政治学角度,对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做了精辟阐述,对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做了全面解读。

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全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这对于我国的改革发展、长治久安具有根本性的战略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学习、掌握法律知识的表率和遵纪守法、捍卫法律尊严的模范,为实现中国梦汇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