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马郑玮圆满完成挂职工作

近日,石大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民建会员马郑玮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风险管理处处长助理挂职工作。

马郑玮在挂职期间,先后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市政府提交各类内参十余份。其中,20143月参与撰写的《关于明确地方金融管理职责的建议》,获得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的批示,部分内容已收入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发第30号文中;20146月撰写了《关于完善本市地方金融管理的建议》在《昨日市情》2014年特刊第57期上发表,报送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等相关领导同志;20148月撰写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的建议》在《要情》2014年第75期发表,报送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等主要领导,供决策参考。

在挂职期间,马郑玮还负责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开展金融风险事件处置工作,与各部门建立了畅通的沟通协作机制;多次参加由市领导主持的案件协调会,准备汇报材料;主笔工作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市领导对报告均作出批示。他还先后参加了2013年与2014年全市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的现场检查工作,为金融风险管理获取第一手数据;每季度牵头组织“一部三局”、市公安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各区县对全市金融风险进行全面分析排查,研判风险,主笔风险排查报告并上报市政府,为北京市风险管理、风险监测预警提供了重要资料。

马郑玮在挂职期间展现出了石大青年教师踏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专业知识、扎实的文字功底和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受到挂职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