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

6月29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体育馆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为顺利完成学业的3817名石大学子送上诚挚的毕业祝福。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刚文哲、雷玉江、吴小林、庞雄奇、张士诚,副校级干部鲍志东,以及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学生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和校友代表参加了典礼,共同见证2017届毕业生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主持。

 

 

 

 

 

 

 

典礼仪式上,赴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北京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分别获得表彰。2017年,学校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艰苦奋斗、深入基层、献身事业”的就业理念,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择业主旋律,共有358名优秀毕业生志愿赴西部、基层地区就业。2017届全体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知识能力水平,实现了自身全面发展,涌现出了一批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的先进典型,共有205名学生获得2017年度“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400名学生获得2017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17届石大毕业生中共有1829名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1853名毕业生获得硕士学位,135名毕业生获得博士学位。党委书记山红红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

 

 

 

校长张来斌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意味深长、鼓舞人心的讲话。他说,对于2017届毕业生来讲,从未有一个时代,比今日之中国赋予他们更多的机遇,去实现国家、社会和个人价值的统一;也从未有一个时代,比今日之社会带给他们更多的挑战,去迎接日新月异的变化,去面对激烈的竞争。他希望毕业生“致广大而尽精微”,以“致广大”立身,拥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以“尽精微”处世,从细节着手,具有滴水穿石、跬步千里的品质,登高望远、知行合一,开启人生的无限可能。

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保守,不偏激,养成辩证分析的思维习惯。要用辩证思维去认知世界、读懂世界、探索世界,在因循的惯例中创新探索、在海量信息中辨别取舍、在挫折中汲取教训、在换位思考中宽容他人,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二要不功利,不短视,涵养志高致远的精神境界。要有大志向,认识到责任比职位重要、担当比完美重要、方向比速度重要,立志做大事;要有大格局,具有登高望远的胸怀和气度,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意外得之而不喜;要有大情怀,始终保持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的善意关怀。三要不空谈,不骛远,践行精益求精的匠心品质。要充分认识到“细节决定成败”,在小处赢得先机,在“点”上做到极致,热爱事业、坚守目标、专注行为“尽精微”。

张来斌衷心希望毕业生在成长的道路上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构建理想,又要积极践行;既要立意长远,又要活在当下。唯有如此,才会内心坚定,活出天的博大,山的坚韧,海的气魄。他深情地说:“同学们,就要说再见了,你们以汗水书就的青春,以拼搏铸就的成长,将永远定格在石大这片热土上!愿你们在风浪搏击中学会坚强,在迎接挑战中逆风飞扬,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给你们最后的疼爱是放手,愿你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毕业本科生代表石油工程学院吴贵伦、毕业研究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袁省之、毕业留学生代表乍得籍留学生帕帝楠分别发言,他们深情讲述了自己对石大的热爱与感激,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在校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马甜甜感谢学长学姐的帮助与支持,祝福学长学姐未来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教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赵晓丽表达了对毕业生浓浓的牵挂和不舍,送上了深情的祝福和嘱托;校友代表郭海波分享了自己的励志创业故事,寄语毕业生要趁着如诗年华,趁着满腹学识,趁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而努力奋斗。

最后,2017年毕业典礼在《我为祖国献石油》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