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

6月2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表彰大会。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刚文哲、雷玉江、吴小林、庞雄奇、张士诚,副校级干部鲍志东,科级以上干部、受表彰的党组织和党员代表、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张来斌主持。

 

 

 

 

 

 

  

党委书记山红红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中国共产党96年的发展史是一部前赴后继、传递梦想接力棒的奋斗史,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高等教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引擎,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校,关键在于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多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同伟大的党一起走过了光荣而曲折、坚实而豪迈的历程实践证明,学校每一次发展战略的确立,每一次历史性的跨越,每一次石大精神的升华,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

山红红强调,提升办学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党交给高等教育的重要任务。当前,学校正积极投身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稳步推进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十三五”规划绘就未来发展蓝图,各项事业正呈现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把学校的办学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立身之本、办学之基;要牢记使命,始终与国家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同向同行;要聚焦发展,始终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山红红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把服务立德树人、推进“双一流”建设作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制度建设,推动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打牢“学”的基础,推进“做”的关键,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三是认真做好迎接北京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集中检查工作。学校将于今年9月至10月接受北京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集中检查。各级党组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迎评工作重要性,认真对照修订后的《基本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注重将迎评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大会表彰了2015-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地球科学学院盆地与油藏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余一欣,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孟祥海,校优秀共产党员张百灵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