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部概况 教学研究 师资队伍 党群之窗 学生工作 招生招聘 常用表格 心灵之窗

人文学院“‘三严三实’动员、学习、交流”系列活动成功开展

[ 发布日期:2015-07-08 ]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我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2015625,院党总支书记赵庆海作了“三严三实”的动员并讲授党课,他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和深刻内涵进行了解读,剖析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了领悟和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做法和要求,会后各党支部针对党课学习组织了专题交流。
2015年6月26日,我院邀请前中联部副部长我院名誉院长于洪君为我院全体教师及学生骨干做了以“‘三严三实’学习、交流”为主题的专场报告。于洪君教授着重分析了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简称“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于教授指出,在当前我国面临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的背景下,支撑发展的要素条件也在发生深刻变化,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阵痛期、增长速度换挡期,因此,领导干部必须以“三严三实”来要求和对照自己。此外,于教授还剖析当今的热点话题——“一带一路”、沿路各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可行性、创新性及其重大意义,并以欧洲复兴的起点“马歇尔计划”为例,提出“一带一路”的成功建设是亚洲复兴和繁荣的起点;解析“一带一路”实现“设施联通”、“政策沟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这“五通”的路径建设意义;浅析两大国际金融机构落户中国所带来的预期影响,并对未来国际金融秩序的走向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论述。报告结束后,于洪君教授还与老师们探讨了有关的学术问题,同学们深觉受益匪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