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 | 我院海工学生党支部赴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阅读次数:

2019118日、9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研海工18-1党支部赴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工程技术作业中心探井项目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探井项目党支部书记崔国杰、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探井项目党支部和安全学院研海工18-1党支部参加了活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安全学院研海工18-1党支部和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探井项目党支部书记分别从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与提高党建质量出发,与同志们分享学习心得。

海工研18-1党支部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以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强化自觉履职尽责的历史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三个部分为主要内容,阐述了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理清思路做好工作。探井项目党支部以“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探井项目工作上水平”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给大家上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从《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和重要意义,《条例》制定工作遵循的主要原则,《条例》的主要内容,《条例》体现了党章明确的党支部职责,《条例》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党支部设置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等12方面的内容为全体党员进行了详细讲解。两位书记均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海洋能源的发展贡献力量。

9日早,双方赴海洋石油906及渤海8号平台开展参观学习,了解海洋石油钻井操作规程与一线的工作条件。党支部成员进入司钻间、井口安全区等地进一步了解真实工作环境。

参观过后,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令大家对海洋平台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认识,坚定了同学们“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理想信念,更加鼓舞同学们将宝贵“青春梦”融入宏伟“石油梦”、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