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活动

《中国海洋石油报》刊登我院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31 阅读次数:

自今年8月以来,我院研海工18-1党支部赴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探井项目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党支部共建,共同举办“喜迎建国七十载  校企共建绘蓝图”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汇聚“四联四进”,即“联学、联创、联想、联动”以及“劳模精神进校园、海油文化进校园、爱国精神进校园、海油科技进校园”,进一步塑造学生的时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打造校企联合党支部共建的品牌活动。

据《中国海洋石油报》报道,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海上油气井工程方面拥有较强的理论水平和技术优势,正是渤海油田亟须发掘的科技宝藏。校企双方开展共建,由学院为项目组提供专业支撑,而项目组则成为学院在海上一线的实践基地,为高校开展技术研发、夯实理论基础提供实践保障,将科研优势与探井项目的勘探优势相结合,使科研成果能够快速转化为现场应用。

 

开展党建共建以来,双方党支部不断加强联系,不但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还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勘探难度加深导致一线监督遇到的技术难题也在不断增加,他们渴望学习,却又缺少充电平台。为此,学院陆续安排多位业界专家开展专业讲座,为现场作业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提供理论支撑。同时,针对近年来高校存在的学用脱节现象,项目组也专门制订了实践方案,通过课件讲解、钻采实验井场实习、井控中心学习以及海上一线观摩等部分,逐批次地增加实践难度,让学生们边学边用、越学越精。

在业务合作之外,校企双方还积极开展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将石油前辈的求学、工作经历分享给同学们,鼓励他们用奋斗实现自我价值,用行动践行能源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