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杨进

访问量:
       杨进,1966年3月出生,河南省项城市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获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士学位,1996获石油大学(北京)油气井工程硕士学位,2001年在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大学做高访学者,2004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资源勘查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石油工程和海洋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为石油钻采工艺、海洋工程、船海工程和石油科技论坛编委。

研究方向简介

(1)油气井力学与控制工程:油气井工程理论与技术、石油工具研制、石油工程应用软件研发。
(2)海洋油气工程:海洋钻完井工程,石油平台、石油结构管、水下井口等海洋石油结构物的力学特性与安全可靠性,以及海底浅层地质灾害预测。

近五年取得的科技成果、应用情况(包括项目承担情况)及其社会影响力。

       主持完成了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30余项,开展国家“973”项目、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著作4部;授权发明专利17项及实用新型专利1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6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2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海洋工程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及其他部级科技进步1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
       海洋钻井隔水导管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主要针对海洋钻井隔水导管入泥深度设计与施工难题,经过10年攻关,在原理方法、深度设计、施工监控、关键产品4个方面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该成果已在我国海域及海外58个油气田、2300多口井上成功应用,事故率为零,取得经济效益51.41亿元,打破了国外深水技术垄断,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海洋浅层钻井工程安全作业关键技术预测精度达90%以上(API精度为70%),在应用的2100多口井中施工顺利无事故,节约直接费用43.85亿元;填补了我国在海洋浅层钻井安全作业工程技术领域的空白,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和制约,促进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和工程技术的进步,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