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安全学院举办2019年第二期科学道德暨第四期学术人生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3 阅读次数:

    12月12日,安全学院2019年第二期科学道德讲座暨第四期学术人生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学院新任教师武胜男老师主讲,分为科学道德和学术人生两个环节,近30名学生到场参加。

    在科学道德环节,武胜男通过大量国内外的学术失德、学术不规范案例引入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定义,并剖析了案例背后的原因及其所带来的严重不良影响。随后,武胜男为大家介绍了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学术失德和学术不规范行为的界定以及对相应行为的处理办法。此外,武胜男还给大家列举了一些在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方面需要多加注意的事项和细节,希望大家能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

    在学术人生环节,武胜男结合其本人在我校攻读硕博学位和出国在挪威科技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的经历,从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与方法、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经验。武胜男勉励大家在求学期间要主动学习、自主学习、虚心学习、细化目标、找准方法、抓住机会、珍惜资源。

    讲座期间,同学们还就自身关心的外语学习、参与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发表、团队合作等问题与武胜男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