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通知

 

为进一步优化博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博士生生源质量,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和《石油大学(北京)关于推荐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试行办法》(石大北研[2002]2号)文件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0年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通知》的要求,现将我院2020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一)选拔对象:2018级、2019级理工类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校纪校规,道德品行良好,身心健康;

2.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创造性学习兴趣和研究潜能;

3.满足《石油大学(北京)关于推荐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试行办法》(石大北研[2002]2号)文件要求;

4.凡不符合石大北研[2002]2号文件主中“第一条:提前攻读博士学位条件”的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为破格生)还须提交本申请专业三位博士生指导教师的推荐书各一份。

(二)基本要求

报名者需提供英语水平证明,英语成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50(或良好)、或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或合格)、或托福成绩≥80、雅思成绩≥5.5或PETS5≥55。

俄语等其他语种参照上述标准执行;

无法提供上述外语水平证明的,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英语测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要求

(一)报名时间安排

3月23日至4月3日,有意申请者可登录博士报名系统(http://gmss.cup.edu.cn/bs/index)在“报名项目”中选择“博士研究生报考”进行网上报名;

(二)考生须线上提交电子版材料(纸质版报考材料正式复学后补交)。提交材料如下:

1.《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纸质版材料1份)

2.《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审批表》(纸质版材料2份)

线上提交流程:学生填写审批表,承诺已与报考导师和硕士导师联系,意见为同意——考生将电子签名的审批表发至学院2923005514@qq.com

3.破格学生应上交《硕博连读专家推荐书》(纸质版材料3份)

线上提交材料流程:由推荐专家将电子版通过OA或邮件发给学院秘书,注明考生的报名号和姓名。

4.学历学位材料:

①学士毕业和学位证书复印件,本科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②硕士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境外获得学位考生);

5.英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

6.考生近年来在科研领域中的科学研究论述一份(从报名系统下载,1500字左右)。内容中涉及到的论文、著作、获奖等应有相应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7.博士研究生导师同意报考意见表(见附件)。

4-7项须按系统要求上传电子版材料。

四、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必须提供真实的证明材料,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入学资格。

(二)取得硕博连读生资格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手续,逾期未办理报名手续者取消硕博连读生报考资格。

六、其他

(一)本通知如有与学校或者上级文件不一致的地方,以上级文件为准。

(二)上述未尽事宜,由学院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联系电话:010-89731689  邮编:102249

博士报名咨询群:299200289

电子信箱:2923005514@qq.com

学院主页网址:http://www.cup.edu.cn/safety/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