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师生赴海口参加深海能源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20 阅读次数:

杨进教授以及学生作报告照片2018118日至119日,由海南省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4届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口市召开,海洋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杨进教授带领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以及学科报告。

2018深海能源大会以“加强科技创新,开发深海能源”为主题的2018(第四届)深海能源大会118日在海口开幕。与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加强科技创新、开发深海能源等议题进行了研讨。此次大会设六个分论坛,议题涵盖深海能源开发工程技术与装备、深海能源勘探与开发、新型船舶与深海海洋平台、深海钻完井技术、天然气水合物勘探与开发等内容。其中深海钻完井分论坛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主办,由我校与长江大学等高校一起承办。

 


    2018119日,深海能源大会钻完井分论坛正式举办,参加会议的有苏义脑院士,中海油地质总师谢玉洪,中海油钻完井总师董星亮,中石化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路保平等人出席。其中,中海油研究总院,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湛江分公司等多家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多所高校等30余位做学术报告。

 

钻完井分论坛集体合影


苏义脑院士发表讲话

 

其中,我校杨进教授,李莅临博士生,殷启帅博士生,王欢欢博士生代表学校在钻完井分论坛进行汇报。


杨进教授以及学生作报告照片

 

此次大会,杨进教授分别针对中国石油大学的海洋油气工程学科建设进行汇报,李莅临博士生,殷启帅博士生,王欢欢博士生分别进行了主题为“深水钻井井口稳定性研究”,“基于大数据深水高温高压井早期溢流监测技术研究”和“深水浅层地质灾害预测与防治技术”的学术报告。

    深海能源大会钻完井分论坛加强了我校与石油公司以及各大高校的联系,我校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展示,同时学习吸收各个高校和公司的先进的成果,了解深水钻完井各个领域发展方向以及现阶段的研究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