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海南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未来科研合作共建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2-07 作者:张灿 陈缘 阅读次数:

   12月6日,海南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的未来科研合作共建交流会在主楼A座520举行。科学技术处处长季汉成出席并介绍学校科研成果及研究现状。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进、副院长王琳琳、副书记赵凯等代表学院与海南大学科研处处长郭强、南海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宁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教授王莹莹主持。

会上,杨进教授首先就双方科研合作、联合研究院共建和实验室建设等提出了建议与希冀,认为可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成立海南大学南海资源实验室分部,针对北部湾、莺歌海、陵水等区块进行研究,同时双方共建水合物研究中心,在水合物开采方向两校强强联合,共享数据资源,实现共赢。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教授安晨、安全工程系副主任王金江分别介绍了学科建设、学院科研项目、学术成果、实验室建设等情况。王宁表示与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合作可以带动南海资源实验室的发展,能够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互惠共赢。郭强希望借助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科研力量,进一步加强海南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两校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加深友谊,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