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柔性复合管极限强度”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陈志煌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8日下午2:00—5:00,“柔性复合管极限强度”讲座在A520隆重举行,国际知名海洋工程工程师白勇教授应邀就柔性复合管极限强度的前沿技术和应用做出了分享,来自海洋工程研究院和其他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段梦兰教授主持。

   白教授从钢丝增强热塑管、芳纶增强热塑管、玻纤增强柔性管、钢带增强柔性管和非粘结柔性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他以自身对于柔性管的生产着手,分类的阐述了各种不同柔性管的变形、极限强度、工作条件和优缺点比较。

讲座过程中,白教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与学生之间进行良好互动,不仅开拓了学生眼界,而且让学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白教授精彩激昂的讲解使在场的师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同时他对待学术、科研以及生活的热情也让人震撼,这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

报告人简介

白勇,挪威技术与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兼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国际知名海洋工程工程师,发表论文100多篇,中英文专著各8本,主持了数十个大型海洋工程项目,拥有丰富的科研和工程实践经验。近年来主要从事水下生产系统和海底管道的设计与产业化研究,尤其是关于复合材料柔性管的研究与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