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一项科研成果被评为2018石油石化好技术

发布日期:2018-12-20 阅读次数:

近日,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指导,中国化工学会、全国石化行业企业科协联合会、中国石化出版社、《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和中企创新力科技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石油石化好技术”年度发布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活动共发布10项由专家评审出的石油石化好技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梁伟教授研究团队发明的“包覆层下油气管道缺陷的脉冲磁涡流探伤技术”位列十项好技术之中。并获得由中国石油企业协会颁发的中国石油石化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发布会现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研团队代表上台接受了由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等领导颁发的奖杯,梁伟教授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该技术的特点。

该技术是一项颠覆性技术,基于该技术研制的无损检测装置属国内首创,该装置可在不破坏包覆层的情况下对油气装备本体缺陷进行检测,并可检测装备内部缺陷。该发明将国际主流检测设备提离值小于10 mm的技术参数,提高至目前的60 mm,未来必将颠覆包覆层下油气装备缺陷检测的规范与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