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一行6人赴深圳分公司进行技术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庞达 阅读次数:

12月19日下午,由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进教授带队,我院一行6人前往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下称深圳分公司)进行了深水技术交流。深圳分公司深水工程建设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与我院师生,围绕海上结构物的监测与检测数字信息化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中海油深圳分公司、中国船级社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副院长杨进教授首先向深圳分公司表达了此次交流的目的。他说,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26日正式成立,立足与安全与海洋工程交叉技术的长期发展,尤其关注海洋油气前沿技术的科研开发与工程应用,奉行理论科研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瞄准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以重大科研项目为依托,以服务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急需解决的工程技术和安全评估需求出发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以期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力争寻求合作。

深圳分公司深水工程建设中心的袁玮主任工程师对我院师生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该中心的相关情况。他说深水工程建设中心是深圳分公司在深水开发技术与工程应用的一张名片,非常期待通过与高校科研技术合作的方式,以突破水下工程应用的急需关键技术为导向,寻求科研技术联合攻关。海洋结构物的监测与检测数字化信息技术是深圳分公司推进智能油田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重要内容,更是积极落实中海油杨华董事长持续推进智能油田数字化技术的重要一步。目前,深水工程建设中心急需在浅水导管架平台的健康诊断监测与预警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交流与合作,力争通过科研联合攻关的形式突破相关关键技术。

会上,我院项目团队做了“导管架平台在线监测与健康实时评估预警技术研究”的技术报告,并详细介绍了团队在导管架平台、隔水导管、982半潜式平台、管线和水下生产系统等力学监测和检测的前期研究基础,希望借此机会今后双方深入开展更多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