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参加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日期:2019-06-20 作者:刘方媛 阅读次数: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参加消防疏散演习

 

为让师生熟知疏散逃生方法,在火灾发生时做到有序撤离,避免人员伤亡,6月20日下午,实验中心组织同学参加了由保卫处组织的“安全生产月”消防疏散演习。

下午15时,演习拉开帷幕。随着烟雾弹释放及报警信号启动,各工作小组迅速集结,在同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实验楼内全体师生在指挥下按疏散路线有序撤兵在指定地点汇合。同时,现场救援、人员疏散、医疗保障、人员救护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开展。

 

 

   

 

最后,保卫处李老师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参加演习的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实操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

 

    

 

 

经过此次消防疏散演习,提高了学院师生对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应急演习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感谢校保卫处、校医院以及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等相关人员的积极筹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