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李茂粟、王志浩 阅读次数:

3月20日,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昌平区学畔营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雷锋月师生系列活动。校团委书记周学智、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近7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image.png

学畔营地负责人杜彪为到访师生致欢迎词,介绍了本次劳动实践活动的流程和系列安排。越南籍同学农宝玉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向大家发出了“辛勤劳作,学习雷锋”的号召,她表示留学生群体将与广大中石大学子一道,传承雷锋精神,共同架起国际交流的友好桥梁,为推动中外交流合作与当地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周学智、杜彪共同为“中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揭幕。赵凯、贾庆超为留学生代表颁发活动礼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热身环节中,广大师生带领留学生共同跳起云南省南华县的彝族左脚舞,在舞蹈中焕发“非遗”活力,向留学生展示了中华文化新的魅力,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热身结束,大家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领取树苗和工具,在指定区域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围堰筑垒,种下一片绿意,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在劳动活动中传承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为护林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image.png

下一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将继续加深与国际教育学院之间的院系合作,以雷锋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协调和汇集校内外优质资源为中外学生成长发展提供实践交流平台,号召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彰显青春担当,切实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开启新篇章、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新力量。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