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石大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北京管道琉璃河作业区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于晓鹏 阅读次数:

4月6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公司北京输油气分公司与琉璃河作业区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公司北京输油气分公司经理杨树森、副经理薛继旭、中石大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孙为、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董绍华以及企业代表和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与了共建交流。

杨树森对孙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希望以此次共建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希望双方在支部共建、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呈螺旋式上升态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孙为肯定了北京管道琉璃河作业区在生产管理、党建引领等方面的成绩,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践、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并诚挚邀请在企校友回到母校参加校庆70周年系列活动。

在座谈交流会上,琉璃河作业区党支部书记赵光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与会党员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治国理政,随后,赵光辉介绍了琉璃河作业区以及党支部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在发挥党建引领、助力管理提升方面的特色做法。

 

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叶迎春介绍了党支部在抓好班子建设、发挥政治功能、加强教育学习、构建宣传阵地等方面的工作方法以及所获成果,并介绍了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会上,董绍华代表党支部向企业赠送了管道完整性系列丛书,助力企业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双方就科研项目进展、生产技术难题、企业实际需求、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