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赴海油工程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何杨烨 阅读次数:

3月22日,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前往海油工程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孙为、院长杨进、副院长郑文培、海工党支部书记张玉、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张仕民教授、海工系师生代表等一行12人出席会议。

海洋工程副总裁兼总工程师王会峰对孙为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科技信息部、设计院、安装分公司、特种设备分公司、研发中心等部门专家参加了会议。科技信息部郭明荃经理汇报了海洋工程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研发创新方向、科技创新与生产融合的成果、海洋油气装备产业链等,梳理了与中石大的科研合作项目及下一步关键技术攻关合作方向。杨进院长介绍了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建设历程、人才队伍、教育与教学、科研项目、国际合作等内容。张玉教授、张仕民教授、安峰辰副教授、宋宇老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内容。

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海洋工程参会专家明确提出了国产化软件开发、海工装备产品孵化、超深水技术、智能制造、数字化等方面的需求。通过本次座谈交流,王会峰总和孙为书记共同表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海洋能源工程公司需要像中石大一样能源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支持,希望以此为起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展现学校科研实力,发挥海工最优用户的优势,开拓校企协同创新和互惠共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