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4-01-18 作者:李云涛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15日,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科学会堂举行,实验室全体师生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来斌,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郑文培,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出席会议。

学术年会分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云涛、王金江、郑文培分别担任会议主持人。在特邀报告环节,樊建春教授、李云涛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实验室2023年获批立项的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陆上超深油气井井喷防控关键技术装备及示范应用”、“高压大口径油气管道泄漏应急处置技术与装备”的相关研究内容。胡瑾秋教授、王金江教授、郑文培副教授针对“油气生产复杂系统安全预警关键技术”、“油气生产装备健康监测与智能运维关键技术”和“油气装备结构损伤检测技术”做了系统性地讲解,并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在主题报告阶段,实验室的13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就“铁磁材料摩擦磁化效应”、“海洋油气钻采系统动态风险评估”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

       

会议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来斌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张来斌院士对实验室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室师生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在2024年,实验室将继续围绕我国油气生产安全保障的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同时将开展学风大讨论活动,以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