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与机械学院共同与浙江省浙能技术研究院举行 “博士后联合培养基地暨研究生工作站”签字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23 阅读次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浙江省浙能技术研究院举行

博士后联合培养基地暨研究生工作站”签字仪式 

  

          1218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浙江省浙能技术研究院在杭州举行“博士后联合培养基地暨研究生工作站”签字仪式。浙能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顾镇海,副院长孙士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帅健,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林、副院长王玮参加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后,浙能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顾振海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博士后联合培养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协议的签订,为浙能技术研究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拓宽道路。浙能技术研究院油气技术所负责人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行介绍了HCNG管道安全输送关键技术、加氢站安全量化风险分析与评价等研究院近期主要科研项目及规划,期待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帅健、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林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的情况和学科优势,并就浙能技术研究院在油气领域的科研规划进行了探讨。

浙能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是浙能集团直管并全资拥有的企业研究院,也是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业务范围包括电力、煤炭、油气、新能源、分布式能源和能源化工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和能源产业工业信息化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