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05 作者:汤鑫霓 阅读次数: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

9月28日下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主楼A520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王琳琳主持。

会上,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王琳琳做了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从一线教学稳定发展、持续推进专业建设、教学研究立项申报、教学成果获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验实践条件建设、质量保障与评估等七个方面分析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过去一学年发展态势,指出了本科教学中存在的专业建设底子薄弱、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力度不够、教育教学理念有待更新、教学信息化建设有待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有待完善等问题,并就金课打造和课程建设、教学过程严格管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注重人才培养、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整体设计等重点工作指出了发展方向。强调要在后续工作中加大一流专业建设力度,推动高水平教改项目申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验教学建设。

校专家组成员、安全专业负责人毛东风老师结合参与学校本科课程教学质量评审工作,强调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关系到教师职称评定,校专家组审核材料的要求很严格,通过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的难度越来越大。申报老师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格的标准准备材料、提升课堂学效果。

与会教师就混合式教学开展、推进教改申报、留住优秀本科毕业生、本专业高考第一志愿填报率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教学院长王琳琳对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在本科教学工作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狠抓本科教学,在人才培养中谋求特色,在教学过程中形成特色,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为学生发展、成长和成才提供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