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市场营销专业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7年4月20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领导和市场营销专业全体教师在综合楼B1115会议室召开了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邓秀焕老师主持,与会教师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市场营销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就专业建设的方向和思路进行了讨论。会议着重部署了以下几个工作重点:
       第一,促进学生正确认识专业特点。通过校企交流,专家讲座,师生座谈等方式,指导学生了解市场营销专业的就业方向、学科特点,明确所需具备的专业技能,需要的专业知识体系等,使学生正确认识专业,明确学习目的,认识专业学习的必要性,提高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对专业学习的热情。
       第二,强化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创建新的实习和实践基地,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校企联合创建有影响力的营销竞赛等方式,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能力。
       第三,积极实施专业导师制度。从2015级开始推行专业导师制度,为每个学生分配专业导师,专业导师需对学生的专业课学习提供指导,为学生各种比赛和实践创新项目提供支持,有条件时吸引和推荐学生参加科学研究和企业实习项目。同时,营销专业将试点为学院一年级新生中部分对营销专业感兴趣的同学配备专业导师的制度。
       与会院领导对上述专业建设思路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全体参会教师均表示将以营销本科专业建设为核心工作,积极转变教育理念,推动教学改革,全力投入和配合专业建设工作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