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 主题教育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生活会信息报送

工商本12-2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金钢的带领下,于2016年3月3日下午1:30在逸夫楼107教室召开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的交流与学习。

此次组织生活会,我们党员和预备党员主要学习了在1月12日至14日于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创新体制强化党内监督,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在这次的组织生活会上,本支部的党员及预备党员都认真听讲,积极学习公报中的精神内涵,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即将走上社会去建设祖国的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工商本12-2党支部

 

2016年3月3号,工商管理学院12-3支部与工商管理学院12-4党支部联合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讲话”。

首先,12-3党支部书记周思淼先报告了全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反腐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人民群众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12-4党支部书记陈增宝12-3党支部宣传委员蔡天娇就报告内容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两支部党员就如何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党要管党,掌权有权管党治党,以及如何使党员干部们能够严以用权等等进行讨论。

本次学习会议效果良好,通过学习领导讲话、党员总结、心得反馈,最后使得各个党员能够为实现若干宏伟目标而奋斗,就是此次会议及总结的意义。

——工商本12-3党支部、工商本12-4党支部

 

2016年3月3日,工商本13-1党支部、本13-2党支部、本13-3党支部联合召开了2016年3月主题为“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应到党员54人,实到党员54人,组织生活会由本13-3党支部书记纪爽主持。

会上,纪爽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创新体制强化党内监督——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16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分析和讨论。会上各支部党员主要就“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和“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两个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表示在以后的支部生活会上都要重温党章,牢记各项准则条例,做有理论支撑头脑党性修养高的学生党员。

——工商本13-1党支部、本13-2党支部、本13-3党支部

 

3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本14、15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肖新萌同志主持。由于支部成员数量少,本次会议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由党支部书记文迪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领学并发言,党支部组织委员郭梦雪同志对学习进行了总结点评。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密切联系思想和法院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地领会,精读深悟、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工商本14、15联合党支部

 

2016年3月3日,研14-1党支部用微信交流的方式开展了“紧随党的步伐,深化三严三实学习”的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巴超逸对之前大家对三严三实的初步学习做了总结回顾,而后同学根据这段时间的体悟,交流了对三严三实进一步的理解。学习期间,学生党员们积极发言,争相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想法。同志们意识到我们处于时代的前沿,只有不断学习,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品格,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升素质、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履职担当、为民服务,避免被时代和社会所淘汰。

——工商研14-1党支部

 

工商研14-2党支部于3月3日用微信交流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学习期间,学生党员们积极发言,争相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想法,党支部书记说到: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讲话深刻分析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通过对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会议公报的学习,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央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与作风建设的信心与决心,特别是会议强调党纪严于国法,必须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

——工商研14-2党支部

 

工商研14-3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3月3日用微信交流的方式开展了本学期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上就最近热点问题“封闭式小区逐渐开放,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式小区”进行了讨论。

组织生活会期间,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争相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想法。单韩洁同志谈到:这一举措会给生活带来不便,随着小区开放,小区里穿梭的人和车会变多,噪音增加,影响正常的生活和休息,同时存在安全隐患。聂培瑜同志也谈到小区财产安全也会受到更多威胁。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相反葛燕同志认为封闭小区是农耕文明的产物,原来一个个封闭小区导致公共设施不共享。然而现代城市是开放的,以公共活动、公共空间作为特征,开放小区也有优势。总体讨论来看,党员同志们观点不一,但整体上大家认为开放小区有利有弊,但如何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使得这项举措适合我们的国情是实施该项政策需解决的前提问题。

作为大学生党员,尽管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我们应该树立主人翁意识,在思考中进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工商研14-3党支部

 

2016年3月3日,工商研14-4党支部通过微信交流的方式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党支书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党性修养对于一个党员的重要性: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是党员正心修身的必修课。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全党努力,我们党党风总体是好的,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的执行是好的。其次和大家一同分享了提高党性修养的方法包括认真学习全面地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找准问题,掌握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磨练心性,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最后大家展开积极讨论分享心得方瑞瑞同志分享了《日记里的周恩来,他是这样的人》,文章展示了周总理勤学笃思的一面,不仅为我们广大学子树立榜样,还让我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需不断学习、不断反省、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提高,才能在心性和党性修养上有所提高。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工商研14-4党支部

2016年3月3日,工商研15-3党支部在逸夫楼202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党支部会议,会议主题“学习两会文件内容”。两会作为当前最热点的话题备受瞩目。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特别关注。会计专硕1班党支部在党支书的号召下,在支部会议上开展了党内学习讨论活动,加强对中央思想的认识和领悟能力。会上同学积极发言,勇于提出自己的观点。梁强党支书首先发言将相关两会资料进行讲读后,王江松、王馨等党员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整个会议中大家思维开阔,气氛活跃,完成了一次高效且有丰富内容和心得的两会学习会议。

——工商研15-3党支部

 

2016年3月3日,工商研15-4党支部在逸夫楼201举行了党支部3月的组织生活。这次组织生活主要学习内容是两会的会议精神。支部成员在党支书郭鑫同志的带领下,通过小组讨论,代表发言等方式,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学习。两会是近阶段备受瞩目的话题,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当关注国家发展态势,充分认识到两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在组织生活会上,同学们先后讲读了有关资料,对一些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并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整个会议气氛活跃,支部成员对学习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表示在本次学习后会持续关注两会进展。

——工商研15-4党支部

 

2016年3月3日,工商研15-2党支部、研15-1党支部在逸夫楼208举行了主题为关心时政密切关注两会的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今年的两会备受国际国内密切关注,两会聚焦的关注点也随着社会民生的不断发展变化而不断变迁,2016年的两会主要关注热点当然也是围绕着国际民生的最新发展,其中养老保险、食品安全和收入分配最最需要关注的。身为研究生党员密切关注国家时政,了解国计民生是每位同学都应该做的工作。本次组织生活中,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讨论,学习并阐述自己对于两会的看法。作为党支书方滕跃同学还就本次的发音进行了总结整个会议在积极活跃的气氛中结束了

——研15-1党支部、工商研15-2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