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制度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 机构制度

工商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岗位责任制度

   一、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院工会工作,并主持工会日常工作。负责召开工会委员会、工会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工会决议、批示,按时组织制定工作计划,按时布置、检查总结工作。
2. 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活动,负责筹备教职工代表大会和会员(代表)大会,并切实地贯彻大会决议。
3. 组织工会活动。组织教职工参加业余文体活动,加强对教职工活动中心的管理,办好职工集体福利事业。
4. 深入系(中心),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及时向上级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倾听教职工的呼声和要求,为改善教职工生活办实事。
5. 开展工会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好评优工作(工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6. 管好、用好会员经费。
7. 搞好职工之家建设。
8. 承办党组织和上级工会及行政方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工会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1.负责本工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建立和健全工会组织及各项工作制度。
2.负责职工代表大会和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和会务工作。
3.参与评选和表彰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先进集体。
4.督促核实会费收缴,及时按规定上缴会费。
5.审查、发展新会员,建立会员档案,负责做好会员建卡工作,及时地转移会员关系。

三、工会女职工委员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职工生活福利、社会保险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的各项规定。
2.围绕工会的中心工作,根据女职工的特点和意见,制订工作计划,组织女职工开展活动。
3.及时了解女教职工的思想和生活,多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4.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本部门的计划生育工作。
5.关心大龄女职工的婚姻恋爱情况,关注她们的意见和要求,解除她们的后顾之忧。

四、工会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1.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根据工作安排,组织工会宣传网。
3.负责工会报刊学习资料的订阅。
4.制订工会工作宣传计划,做好工会工作的宣传报道。

五、工会文体委员岗位职责 
1. 负责教职工文体协会的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各文体协会日常活动和各项比赛。
2. 组织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并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有关文体活动。
3. 组织教职工开展业余文体活动。
4. 加强对文化娱乐设施的管理。

六、工会小组长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工会工作方针,努力完成院工会组织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
2.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工作及生活情况,向工会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要求,为教职工说话办事。
3.动员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竞赛活动(青年教职工教学基本功比赛等)、参加群众性的建设活动,做好年度计划、总结和评优工作。
4.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发动教职工多提合理化建议,选好职工代表,积极征集职代会提案,组织落实好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通过的有关议案和决议。
5.关心教职工生活,组织好群众性的生活互助活动。
6.搞好工会小组自身建设,经常向会员进行工会基础知识教育,发展新会员,按月收好收足会费,定期召开小组生活会,贯彻执行分工会委员会的决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