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制度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 机构制度

工商管理学院工会2015年度工作计划

  

2015年,根据校工会本年度安排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我院工会工作的重点是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起好院党、政与广大教职员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从团结,稳定和发展的大局出发,突出工会的维护职能,求真务实,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同时,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和相关制度建设,使工会工作逐步规范化,在形式和内容上求实创新,力争使2015年的工会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实现新的提高。具体而言,我院在认真完成好上级工会安排的各项工作基础上,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紧密配合学校工会,按学校工会2015年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和完成好我院各项工作。

二、加强和完善教代会制度,落实教代会职权,促进学院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院工作中的作用。

进一步规范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落实教代会的各项职权,促进学院实现民主科学决策。组织教职工代表学习有关政策和民主管理知识,提高教职工代表的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筹备和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三、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加强校工会、院工会、工会小组的三级管理,加强工会内部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建立及时汇报、沟通和反馈的机制,实施工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加强工作责任心和自觉性,努力调动工会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到位。重视工会宣传和工会资料的建立健全工作,积极做好学院工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报导,完善工会文档资料的管理。

四、按照学校职工之家的考核标准,继续加强职工之家的建设,管理好教职工活动室,并建立健全相关的管理制度,切实为教职工服务,争创优秀教职工之家。

五、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开展生动活泼、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的综合素质。继续组织各兴趣活动小组定期举行活动;另外依照学院工会工作的特点,支持各工会小组开展以团队形式的文体活动,形成集体氛围,有效地增加交流、增进理解,形成良好的凝聚力。

具体活动计划如下:

2015年度工会具体活动计划

三月:

1、组织参加学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组织院.节活动,参观农业嘉年华

3、组织参加校爱石油万步网竞赛活动(三月份开始、全年)

4、配合校工会做好职工子女入学、入托登记

5、完成职工互助保障续保工作

6、组织参加梁永图事迹报告会

 

四月:

1、组织观看北京交响乐团来校演出

1、组织参加学校的长走活动

2、组织参加学校五届五次双代会

3、组织学院春游活动

4、组织参加学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五月:

1、组织参加学校六一儿童节演出

2、组织参加学校教职工篮球比赛

3、组织学院六、一儿童节活动

4、举办职工健康系列讲座

5、组织参加教职工体检

 

六月:

1、组织参加学校教职工卡拉OK比赛

 

七月:

1  组织参加教职工暑假休养及南戴河休养工作

 

八月:

1、组织参加学校青年教工(来校三年内)拓展活动

 

九月:

1、组织参加学校新进教职工座谈会

2、组织参加学校青年教职工恳谈会

 

十月: 

1、组织参加全校职工趣味运动会

2、组织学院秋游活动

3、组织退休老教师重阳节茶话会

 

十一月:

1组织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十二月:

1、组织参加学校普法日宣传活动

2、组织观看校教职工合唱团迎新春及成立十周年音乐会

3、组织召开学院三届二次教代会

 

注: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和各兴趣小组活动贯穿全年。

 

 

工商管理学院工会

                                 201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