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集锦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 风采集锦

商学院工会组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预赛和决赛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技能,并为我校“泓达杯”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决赛选拔选手,商学院工会积极筹备和组织。分别于11月1日和11月15日举行了各系初赛和学院复赛。
    初赛共21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由各系评审小组进行评审,各系初赛胜出的前两名选手,配备一名指导教师进行指导,并参加学院复赛。学院复赛由院评审小组共7位教师进行评审。参赛内容包含50分钟完整的教案设计和20分钟教学演示两个环节。参赛教师们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互动效果等多方面进行了展示。参赛教师们语言流畅、条理清晰,教学特色鲜明。最终,通过复赛,评审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最佳教案奖1名;最佳演示奖1名。并推选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
    学院复赛结束后,评审团组长张宝生教授进行了精彩总结,对选手的精心准备和优秀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不同选手从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式方法的运用、课堂气氛的调动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并希望青年教师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