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国际交流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出国项目交流会

      5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针对大一、大二学生组织了出国项目交流会,本次活动在三教201教室举行。此次交流会是工商管理学院在本学期就“国际交流”主题组织的第二场活动,邀请到参加过留学项目的老师和学生共同分享留学生活和感受。
      首先,由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化秘书赵叶黎向大家介绍学院整体国际化情况。
      据教务处,2016年我校共有74名本科生出国交流,其中工商管理学院有16人,仅次于石油工程学院(28人);出国人数占相应总体学生人数的比例为3.23%,高于全校平均水平(1.93%)。在我院出国交流的16人中,参加国家公派项目3人、交换生项目5人、短期交流1人、暑期项目3人、其它类型4人。
      2017年,我校共申请了38个公派本科生留学名额,到目前为止完成5个,其中有4人来自工商管理学院。下半年仍有13个公派名额面向我院各专业,学生可申请各公派项目并于2018年春季学期进行学习。
      在已完成的2017年春季公派项目选拔中,工商管理学院共收到13份报名申请,在满足语言成绩要求的前提下,录取学生的GPA均在3.7以上,可谓报名积极、竞争激烈。
      除公派项目外,我院与来自英、美等国家8所高校建立了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联合培养项目经过我校与国外大学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大学互相承认各自的学分,学生达到各自学校的毕业要求后,可授予相应学位。其中,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美国扬斯敦州立大学、英国邓迪大学等为新签订合作的学校。合作形式包括“2+2”、“3+1+1”、“4+1”等联合培养本科、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可供学生选择。
     此外,学生仍可选择交换生项目、暑期短期游学活动等留学方式。
     接下来是参加2016年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项目的2013级学生罗孟良和林友威给大家分享留学生活和感受。
2013级国贸专业 罗孟良 向大家分享出国项目的报考经验
2013级会计2班 林友威向大家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郭海涛老师与在场同学交流互动。郭老师谈到了自己当年的留学生活,鼓励学生多多把握机会“走出去”;同时,郭老师展望了工商管理学院加大国际化进程的一系列举措,包括拓展与国际院校的合作关系、邀请国外专家举办讲座、开设全英文课程、以及开设针对学生出国交流而准备的语言学习课程等。

     交流会在学生中的掌声中结束,很多学生表示在参加此次交流会前,并不了解学校有这么多出国交流的机会,甚至从未有过出国的念头,但是经过此次交流会,学生们表示深受启发,尤其是两位学长的经验之谈,解答了他们有关留学的所有疑问。学生们表示会继续关注此类留学信息和交流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