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国际交流

工商管理学院全英文教学团队师资培训进展顺利

       2017年初,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了以郭海涛院长、沈庆宁副院长为负责人的全英文教学团队,团队聘请美国外教Monica Thiel博士作为教学专家,与团队成员定期开展全英文教学方法研讨会,开展全英文教学师资培训,为后续的全英文教学做充分准备。本学期,Monica Thiel博士到全英文课堂听课,团队成员互相听课,然后开展教学经验研讨,保证任课教师可及时获取课堂效果反馈,讨论出现的问题并总结成功经验。目前,全英文教学团队在教案准备、案例教学、课堂互动、启发学生、学术写作等环节总结出一些实用的教学经验,真正将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融入了本科课堂。
       以往的全英文教学方法研讨中暴露出很多问题,主要表现在学生的英文水平参差不齐和学生参与度不高。针对这类问题,Monica Thiel博士结合自身教育背景和教学经验,给全英文教学团队提出许多建议,例如:从学生入手,了解学生的专业背景、兴趣点;适当调整课程内容,设计更多实践性强的课程内容,吸引学生的参与;通过由浅入深的课堂提问,培养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引导学生通过自我反馈的方式完成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等一系列非常实用的方法。本学期开设的宏观经济学原理和金融学两门全英文课,已收到学生大量正面反馈,受到学生普遍的欢迎。
       工商管理学院计划开设全英文课程共16门,涵盖会计财务、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等科目。本学期开设全英文课程2门,其他课程将在随后的学期中陆续推出,打造工商管理学院独特的国际贸易专业全英文授课模式。
       随着学院人才的引进,全英文教学团队也在不断壮大,目前已有15名教师加入这个队伍,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加入(有13人低于45岁,占比86.67%)给这支队伍注入了很多活力。多数教师成员拥有国际教育背景,其中46.67%(7人)拥有海外知名院校博士学位,66.67%(10人)拥有短期出国交流经验。在Monica Thiel博士的带领下,全英文教学团队的各位任课老师对全英文教学项目的成果抱有极大的信心。随着全英文课程建设的不断深入开展,全英文教学项目也将日臻完善。
 
 
全英文教学团队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