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学生感想(三)

  学生:黄诗渊

  专业:财会16-3班

  交流学校:英国邓迪大学

  项目: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项目

  交流时间:2018年秋季

  很荣幸能获得这次到邓迪大学交流的机会,首先十分感谢留学基金委和学校在生活与学习上的支持与帮助,为我们减少了许多担忧。刚到邓迪的时候,面对一切都陌生的环境,对即将开始的一学期的生活感到迷茫,害怕在新环境里语言沟通和生活物质的障碍与差异。但是邓迪大学很好地解决了留学的担忧,在新生周期间,各个社团举办了几百场的活动,从友谊社交舞会到海滩观光品尝冰淇淋,留学生们能结实许多新伙伴并有一种亲切的归属感。学校对开留学生有免费的语言课程,学联也无处不在地为学生提供帮助。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无处不在的帮助让初来乍到的我们感到安心。另外,离学校不远的地方就有两个中国超市,日常需要的食材和日用品一应俱全,完全不用担心只能吃英国菜了。

  英国的课堂时间比较短,每节课只有一个小时,课后的学习更为重要。 要看很多指定的书籍,练习题,更能深度的理解所学习的知识。虽然学习的时间长,但是学习的环境也超好的!  图书馆与教室都是现代化的设备,软软的椅子坐的特别舒服. 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也特别长,凌晨两点半的闭馆时间满足了许多夜猫子同学的学习需求。

  在平时的课余时间,还有很多社团可以参加。有组织电影欣赏团队也有去高地郊游的登山团。更有很多体育项目可以参加,跳伞划船击剑,超乎你的想象。我加入了篮球队期间,还去其他城市参加了几场比赛,收获了许多朋友也玩的很开。

  在放假期间,我们还去了英格兰以及北爱尔兰旅行。英国美丽的风景和建筑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以及宝贵的回忆。尤其是苏格兰的高地以及可以看到海景的宿舍。

  最后还是感谢留学基金委与学校能给我机会去邓迪大学交换,对于我的成长给予了特别大的帮助。我在英语能力与学术能力上都有了一定的进步,拓宽了眼界,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学生:张延奇

  专业:经济16-2班

  交流学校:美国塔尔萨大学

  项目:2+2 联合培养项目

  我是原经济16-2班的张延奇,于2018年7月份来到美国塔尔萨大学读书,就读金融和体育管理专业。

  

  对比中国大学和美国大学的学习生活,美国大学的作业甚至大部分考试都是在电脑上完成的。平时作业会更多一些,每一项作业都有截止日期,晚一分钟就不收了,所以一定要注意截止日期。

  选课系统会稍微好一些,而且对于2+2的学生,学院的指导老师会特别耐心的安排每学期的课程,所以如果不清楚毕业需要完成哪些功课的,指导老师是最好的助手!

  美国的课堂更加活跃,每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学生可以在任何时候打断老师并提问,塔尔萨大学是一所小型学校(师生比例1:11),所以这一点更加明显,老师对学生非常有耐心。

  

  

  关于生活的吃喝住行,也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饮食方面,学校公寓配备了厨房可以自己做饭,肉类也比国内便宜,所以空闲时间约朋友在公寓里做几个菜是不错的选择。平时工作日学习压力大时,可以选择学生中心的一些快餐店或者食堂,在这些时间可以多和外国朋友交流,提高英语同时也可以了解各国文化。另外,喜欢烧烤和牛排的同学,俄克拉荷马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住方面,学校会安排住两人间的公寓,每一个人有自己的卫生间和衣帽间并且共用厨房、客厅、餐厅、和阳台。住宿更加自由,没有断电断网也没有晚归。如果家里家具出现故障例如门锁坏了或者灯不亮了就可以发邮件给学校工作人员来报修。

  出行方面,因为学校地处美国中部,没有地铁,公交也比较危险,所以建议可以买一辆代步车,也可以打Uber出行,但Uber相比国内的打车价格更高。

  另外有几个小贴士:

  1.  二十一岁以下不可以买酒和饮酒

  2. 美国驾照就可以代替身份证的作用

  3. 一些比较危险的地区尽量少去,学校里是非常安全的。

  4. 办一张信用卡或储蓄卡,现金交易有时会遇到困难。

  最后欢迎学弟学妹来塔尔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