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国际交流

我院博士生胡燕获得2013年度国际埃尼奖(Eni Award 2013)候选提名

近日,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冯连勇教授指导的2010级在读博士生胡燕收到国际埃尼奖(Eni Award)科学秘书处信函通知,成为2013度竞争该奖项的候选人之一。国际埃尼奖旨在表彰卓越的前沿国际科学研究,该奖是在受到邀请并提名后才可参与评选。胡燕参评的研究成果是由冯连勇教授指导并发表在"Sustainability"的文章"Analysis of the Energy Return on Investment (EROI) of the Huge Daqing Oil Field in China",能够受到埃尼奖的特别关注是对该生最大的鼓励和认可。
国际埃尼奖由意大利跨国石油天然气巨头埃尼公司于2007年正式设立,该奖项被国际能源界誉为最负盛名的非官方诺贝尔奖,是能源与环境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奖项之一。2013年度埃尼奖设立了4个研究领域的奖项,每项奖金为20万欧元。该奖的评选委员会成员由来自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等全球一流高校和世界上最先进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组成。埃尼奖通过对科研人员的表彰鼓励更多学者进一步研究能源与环境问题,传播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能源的高效利用以及创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该奖项以往的60余名获奖者分别来自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瑞士、芬兰等10余个国家,其中包括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目前我国尚无学者获此奖项。
下图为胡燕在美国学习期间获得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