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经济及管理
首页» 人才培养» 硕士» 技术经济及管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

  我院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01年经我校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2002年开始正式招生。目前,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已经形成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油气资源经济评价、油气项目经济评价、投资理论及应用和技术创新管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是一级学科工商管理下的二级学科。该学科特点在于融技术与经济管理为一体,为企业技术管理、工程项目可行性分析以及有关部门的投资规划与资源利用等多层面的经济管理活动提供一定的理论与方法支持。通过本学科的学习和其它培养环节,使研究生学习并掌握坚实的技术经济基础理论和系统的知识、技能,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和一种计算机编程语言,具有技术经济分析与决策的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定量分析能力,使其能从事多层次的技术经济及管理工作,能独立承担本学科领域的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该专业在我院是较具石油特色的专业,学院在油气资源经济评价、油气项目经济评价的教学和科研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