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宫雨
系别: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职称:副教授

邮箱:gongyu@cup.edu.cn
个人简历

一、 教育背景
2001-2004 北京科技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博士
1998-200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硕士
1994-1998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市场营销专业

二、 工作经历
2007.7-至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副教授
2011.1-2012.1 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 访问学者
2004.7-2007.7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讲师

研究方向

数据挖掘、企业信息化、统计计算软件


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机器学习算法的可解释性、公平性、因果推断、统计计算软件的实现与优化、企业信息化与数字化转型

指导学生方向

硕士指导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讲授课程

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

科研项目

多年来从事数据分析与挖掘、项目经济评价与风险分析的项目,其中主持横向项目7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项目三十余项,包括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3项、省部级项目多项。


数据分析项目工程实践,包括分布式数据仓库、数据可视化平台、数据分析与挖掘项目的方案设计、开发与落地实施;对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相关项目(包括R python的机器学习、数据分析项目)的落地实施、软件化、产品化拥有长期实践经验,为多个项目提供了相应的开发和支持服务。


项目经济评价与风险分析软件,多年来为能源领域的企业设计开发了多个单机版、B/S版的经济评价、风险分析软件,在油田开发、炼化、管道、成品油销售、大型船舶、充电站、加气站、海外项目等专业领域的经济评价、后评价及风险分析软件开发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研发能力。

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