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工商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学位授予仪式是毕业生离校前的一次意义重大的集体活动,它不仅仅是对学子们大学生活的总结,也是在毕业季最受崇尚的一项学术礼仪,是毕业生人生历程中一次难忘的节点。为在广大毕业生中培育崇尚礼仪之风,增强广大毕业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以及对母校的认同感,按照学校学位授予仪式的安排,由校长张来斌教授向每一位获博士、硕士、学士学位人员亲授学位。为确保工商管理学院学位授予仪式的顺利进行,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时间
201762213:00-14:40
二、   地点
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
三、议程安排
在仪式正式开始前,学位获得者提前半个小时本科、硕士、博士次序入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至指定区域内学位授予顺序就坐。大屏幕循环播放我院毕业生校园生活回顾视频。
1.诗朗诵(五分钟)
2.主持人致开场词、介绍来宾,宣布学位授予仪式开始
3.宣读授予学位人员名单
4.校长为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101组。
5.毕业生向校长赠送自做纪念品
6.毕业生代表讲话(五分钟)
7. 毕业典礼结束
四、基本程序
学位授予次序:按学士、硕士、博士的次序进行。
1.毕业生在舞台下左侧顺序等待;
2.学生按10人一组走上舞台,一名礼仪人员持托盘(放置对应的10本学位证书)走到校长的左前侧,另一名礼仪人员从托盘中取下学位证书送到校长手中;学生走到校长右侧固定位置(位置在现场作好标记),向校长鞠躬行礼。
3.校长颁发学位证书并为博士毕业生拨流苏、握手、合影:
博士毕业生鞠躬行礼后,稍微低头,由校长把流苏从学位获得者帽檐的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学生抬头同时伸出双手从学位授予人手中接过学位证书;
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接过证书后,左手顺势握住证书下方,将证书正面朝外,平贴近左胸前,右手前伸与学位授予人握手,自然转身站在校长右侧面向台下,进行合影;
4.合影后学生往后撤一步,从舞台右侧退下;
5.学生在舞台右侧将学位证书放入另一名礼仪人员托盘,有序回到原来的座位。
五、着装规范
学位服穿戴必须符合学位服着装规范,要求:
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穿深色裤子,女士穿深色裤子或深、素色长裙。
鞋袜:应着深色皮鞋,穿深色或素色袜子。
除博士外,要求其他获学位人员提前将流苏用透明胶带固定在学位帽左前侧中部靠前位置。
六、现场秩序要求
为了保证授予仪式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有序进行,请参加典礼的学生不要在场内随意走动和喧哗,听从会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保证会场秩序。
1.学位获得者须提前半个小时入场,仪式正式开始前30分钟入场完毕,迟到者将不得入内;
2.学位获得者须在指定位置就坐,不得随意走动;接受学位授予后不可在台前逗留,及时回到原座位;
3.参会人员请将手机置于关机或静音状态,私人照相摄像设备请关闭闪光灯,保持会场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