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带动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按照学校关于微党课比赛部署,经研究决定,举办学院第二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课主题

按照学院党委前期部署,教工党支部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向开展微党课准备:

1.国家双碳战略解读

2.“双碳”目标下如何加快绿色低碳能源转型

3.“双碳”目标下,如何保障我国能源安全

4.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

学生党支部可围绕上述方向讲述微党课,也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伟力,讲好学校展现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讲好中石大党员的家国情怀。也可围绕迎接校庆,讲述能源报国等石油家国情怀,党课内容要定位于价值普及、热点引导,注重与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

二、党课要求

党课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结合典型案例、鲜活事例展开,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

三、参赛人员

各党支部书记(必须参加)、支部委员自愿参加,每个党支部报名人数不超过两人。建议支委共同商议打磨微党课课件。

四、党课比赛时间安排

分成教工组与学生组。5月18日14:00至20:00,

教工组14:00-15:30

学生组15:30-17:30,18:30-20:00。

请各支部于5月10日前将党课题目发至温一君和李文亮二位老师。

五、党课应用

每组推荐一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微党课复赛。同时学院对微党课择优进行视频录制。

六、奖项设置:

奖品按照400、300、200、50元等次划分。

教工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纪念奖若干。

学生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若干。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