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碳中和与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建院65周年庆祝活动公告

六十五载沧桑薪火相传,迎百年风华砥砺前行。

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建院65周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秉承“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中石大精神,践行“厚积薄发,开物成务”校训,始终与时代同行,与国运相系,立足能源强特色、创新发展争一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双碳”目标一周年。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之基础的能源行业正处于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双碳”的核心要求、潜在影响与行动方案是能源行业关注的焦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围绕能源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国家“双碳”新战略再战征途,定于2021年11月20日举办“碳中和与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庆祝建院65周年纪念活动,邀请相关领域顶级专家学者、校友共襄学术盛会,共谋事业发展。

论坛主题《迈向“双碳”:影响与行动》,届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发布第一批具有学校特色的智库成果,包括指数类和研究类报告。

佳期渐近,诚挚相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将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行,特开通网络直播通道,让我们跨越现实的距离,一起相聚“云”端,共襄盛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2021年11月6日


附件一:报名二维码

我们将通过手机短信、邮箱等方式发送线上直播通道,请您留下个人信息报名参会。




附件二:活动议程

碳中和与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建院65周年庆祝活动会议日程

2021年11月20日

一、开幕式

8:30-8:35 嘉宾介绍

8:35-8:40 吴小林校长致辞

8:40-8:45 校友代表致辞

二、碳中和与能源创新发展研究院揭牌暨《迈向“双碳”》成果发布

8:45-8:50 揭牌仪式

8:50-8:55 成果简介

8:55-9:20 成果发布

9:20-9:35 专家点评

三、会间休息 9:35-9:50

四、主旨报告(上半场)

9:50-10:20 主旨报告:碳中和下的油气发展与创新(张华林,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政策研究室主任、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中心主任)

10:20-10:50 主旨报告: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中应关注的几个问题(王金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

五、主旨报告(下半场)

10:50-11:20 主旨报告:全球碳中和:从能源转型到发展范式转型(张永生,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

11:20-11:50 主旨报告:智库开展“双碳”战略研究思考(宋大伟,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务院研究室综合研究司原司长)


下午 14:00-17:00

学术论坛一:数据驱动的能源系统低碳转型

学术论坛二:企业创新与低碳管理

特色论坛一:校友论坛

特色论坛二:产学研合作推进“能源与金融”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