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激扬青春志,筑梦十三五”专题学风建设活动

一、活动宗旨
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个班级的立班之本。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为促进我校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保持优良的学风,结合各年级级各班学风建设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专题学习、集体讨论互帮互助自觉守纪学风建设活动,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发挥青春正能量。
二、活动内容
1、“展青春风采,做学习先锋”小组学习活动
班内同学自由组成学习小组(每组5-7人),要求每组须有班委或成绩前百分之二十的同学在内,以起到带头学习和带动作用。每组每周自由安排时间至少一起自习讨论两次,以照片为证。每组以讨论为主进行学习,解答课堂中比较困惑的问题。
 
2、“弘扬五四精神,学习从我做起”学风教育活动
学风建设是学校生存的核心,发展的立足点.好的学风需要大家共同建设,作为学校最基本的单位班级,其班风直接影响着学校的风气。而班风中最直接最明显的要数学风。班级学风即是一个班级在长期存在和发展中形成的学习风气,它是体现一个班风气好坏、群体素质高低的重要特征。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弘扬五四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特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学习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学风教育活动,由各班学习委员组织,班级每一名成员深入展开对学风、学习等方面的深入探讨。
 
3、“激扬青春,共同进步”学习帮扶活动
在各班开展“激扬青春,共同进步”学习帮扶活动,通过“一帮一”的形式,让学业困难的同学可以更好的向其他同学请教问题,以提升班级的整体成绩。同时,针对目前的情况,开展四级帮扶计划,每周至少保证两小时英语学习时间,呼吁同学们积极备考,认真学习。
 
4、“无手机,守纪律,身体力行,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为了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提高学生热爱学习,热情学习的精神,使其有机融入学生的文明素质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以“无手机,守纪律,身体力行,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上课时的专注程度,提高上课获取知识的效率,各班自发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于班级专业课课前将同学们的手机统一收起,构件一个无手机课堂。本次活动每天随机抽一节课进行,并于课前通知给班级同学。各班同学积极参与,主动上交手机,在课上认真坚持听讲,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
 
杜绝懒惰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热情,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由各班班委组织,在班内开展早起打卡活动。活动具体内容为每周周一至周五为基本打卡期,每天在7:00之前打卡的同学记一分,周末为附加打卡期,每次在7:00之前同学记1.5分。通过早起,学生们在大学中自诩规范自己的作息时间学习生活更加充实,学习氛围异常浓厚。
三、活动总结
激扬青春志,筑梦十三五”专题学风建设活动,得到了学院各班学生们的积极响应,通过此次活动,各年级学习氛围浓厚,学生们蓬勃向上,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