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项目获批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公布了2021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名单。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晓丽申报的“面向碳中和的能源行业高校经管类交叉性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拟打破只局限于经管学科范围内的人才培养壁垒,通过分析碳中和背景下能源行业高校经管类交叉型人才能力和素质培养模式、构建多层次体系、设计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满足能源系统清洁低碳化转型发展目标的经管类交叉型人才培养需求。在此基础上,将开展“交叉专业”、“交叉课程”、“交叉教材”的建设和组织,促进能源行业高校交叉性、高素质的经管类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旨在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形成教学奖励项目与科研奖励项目、教学人才项目与科研人才项目、教育教学成果与科学研究成果同等重要、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新局面,进一步深化北京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一流培养体系,代表了近期北京市本科教育改革的重点方向。

学院将配合学校做好“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支持和保障工作,为学校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改革支持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