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徽院训揭幕仪式

8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举办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徽院训揭幕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班主任、党支部书记、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在校生代表等700余人参与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锐主持。

开学1.jpg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开学3.png

胡锐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学院院徽的设计过程、内涵以及院训的释义。院徽以“经济管理”英文首字母“EM”为主体,将铲币、学士帽、书页等巧妙融合,体现了学院在新时代,建设新经管,培养经济管理类卓越拔尖人才的办学责任,院徽整体体现了学院办学和谐与团结的氛围,象征学院全体成员携手共进、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院训定为崇德笃学,经世济民。“崇德”代表着学院以“立德树人,以德为先”为指导,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笃学”代表着学院重视学生学习能力全面培养,强化实践创新能力,致力于培养经济管理类卓越拔尖人才。“经世济民”则期冀全院师生能够成为胸怀国家人民,有经世之用、济民安邦之才的经管人。

开学4.png

院长王建良为全体新生作开学第一课,他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未来发展方向,结合当下经济和能源环境形势对2023级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与祝福。他从学院教师、学长的角度,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每件小事做起,认真对待课程、了解成长规则、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尝试投入科研等,能够站在新起点树立远大目标,矢志不渝行动,在未来拥有更广阔的舞台,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开学5.jpg

党委书记朱义清带领全体新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给我校中亚留学生的回信,“三年两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追求、办学成绩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勉励新生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学时光、利用好大学资源,矢志拼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

开学6.png

会计系教师王俊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寄语新生要紧随老师的步伐,培养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课堂上积极互动、课堂下努力实践,不辜负老师的殷殷教导,努力丰富学识、增长才干。

开学7.png

本科生代表2021级能源经济专业张馨月和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张泽宸向新生分享了在石大的学习生活,张馨月希望新生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保持积极的心态,享受在大学生活中的每个精彩阶段。张泽宸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不懈努力追逐梦想,实现理想,丰富大学生活,不负青春韶华,收获成功喜悦。

2023级经济类专业肖语桐作为本科新生代表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殷切期望,并表示将迎难而上,不惧挫折,收获新的成功。2023级会计专业董慧珊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面对新的阶段、新的角色,她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尽快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不断克服困难,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时代新人。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2023级新生们在科研学习和社会实践中都能保持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锤炼品格、练就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