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院长赴浙油中心参加世界油商大会并出席南华期货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10月25日,第六届世界油商大会在浙江省舟山开幕,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实习基地,是此次活动承办单位。学院院长王建良教授一行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对浙油中心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实习基地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10月25日,王建良一行前往南华期货公司出席实习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

aaa1.jpg

25日上午,在浙油中心副总经理汪如朗带领下,王建良一行到访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调研过程中,汪如朗介绍了浙油中心近年来在油气现货交易方面做出的突破和取得的各项成绩,截止目前,浙油中心会员数量、年度贸易额、贸易量等均创历史新高,交易服务能力、集成服务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科技支撑能力等方面位于全国地方交易场所前列,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油气现货交易中心。王建良对浙油中心取得的成绩表达了由衷的祝贺,感谢浙油中心在建设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实习基地所做工作,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方面进一步务实合作。

25日下午,王院长一行参加了浙油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世界油商大会之“金融赋能 油汇自贸 数创未来——国际油气交易与金融创新”平行论坛,学院金融系系主任孙竹教授和刘明明副教授也一同前往。


aaa2.png

26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及挂牌仪式。王建良与南华期货副总经理王正浩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出席“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仪式后,双方代表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孙竹教授、南华期货董事会秘书钟益强、投教基地章玲飞、南华研究院袁铭及南华上海能源事业部彭雪等出席仪式。

aaa3.png

双方交流座谈中,南华期货副总经理王正浩向王建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开展校企合作既能发挥高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也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企业乐意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就业的平台。

aaa4.jpg

王建良和孙竹也分别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管学院和金融系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深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寻求长期合作的模式,实现为高校培养复合型人才、为企业输送优质学生的双赢模式。

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能源经济与金融实习基地建设,持续推动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发挥我校在能源经济与金融等方面的人才储备优势,突出我校能源金融特色,在大宗商品期货教育方面抓住机遇,在育人的同时服务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