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商学院来我院访问


2016919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商学院院长Kenneth R. Lord教授和金融管理与保险系系主任Monica M. Hussein教授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访问交流。院长郭海涛和副院长郭庆宁及商学院其他老师接待了来访贵宾,并就国际合作项目与他们进行了洽谈。

首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郭海涛对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院长Kenneth R. Lord教授和金融管理与保险系系主任Monica M. Hussein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的发展现状,近几年的发展趋势、招生规模、特色建设及工商管理学院的院系设置及其他基本概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交流。

随后,Kenneth R. Lord教授首先对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商科优势、特色课程进行了介绍。该学院被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评为“最好商学院”;研究生院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评为“最好研究生院”;同时,该学院还被“财富管理(Financial Planning)”杂志评为“培养理财规划师最好的学院”。据Lord教授介绍,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商学院是美国10个最大的商学院之一。2016年,该学院的本科会计专业全美排名第三;在加州的公立学校中,该学院的财税硕士排名前10。目前该校正在积极筹建金融硕士项目,预计于2018年开始招生。

会上,郭院长和Kenneth R. Lord教授对双方国际合作的方式及具体操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就未来商科的发展前景和趋势达成共识。两个学院的专业设置和课程匹配程度较高,Lord教授和郭院长希望建立长期稳定的国际合作关系,包括短期的学生交流项目(暑期小学期、交换生项目)、2+2项目、2+2+1项目、3+1+1项目;老师学术交流项目(访问学者、外教授课等)。同时,为了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管理人才,双方就政府奖学金申请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协商,提出联合推荐申请国家项目,以期为学生和老师提供的更多的福利。

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拓展了双方合作的方式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