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郭海涛院长受邀参加北京MBA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2016年12月7日,北京MBA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郭海涛院长作为论坛特邀嘉宾参加论坛。此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MBA李筱君作为创业者参与了创业项目路演环节。论坛由北京MBA联盟主办,北京各高校联盟主席、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郭海涛院长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郭海涛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本届论坛,并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创业基金项目主任施凯先生、农投资董事长/投委会主席陈宇先生、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北京公司投资总监钱晓锋女士等四位资深学者、投资家进行了以《创新创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投资》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五位嘉宾从国家的经济政策、MBA学员的创新创业意识、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分析与解读。郭院长作为国内顶尖商学院院长,认为商学院的MBA学员对国家双创政策应秉持大力支持的态度。此外,商学院的培养模式也应符合双创政策,在教学过程中,商学院应与创业企业积极合作,邀请企业家指导、完善学员创业意识,从而为国家输送大量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圆桌论坛
 
       同时,郭海涛院长还为大家带来《创新创业中的产业视角》的主题演讲。郭院长认为无论做什么项目都要把中心放在产业上,产业的替代性是决定其竞争压力的关键点,学员应保持创新意识,将产业替代性概率降低。同时,创新创业者应把握产业的发展模式和生命周期进行发展,要想市场需要什么,产业可以带来哪些利益与资本,然后将资本与双创意识有机结合。
郭海涛院长——《创新创业中的产业视角》
 
       本届论坛还设置有创业项目路演环节,经过前期的遴选,共有7个项目入围路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MBA学员李筱君的创业项目“小车匠”也在其中,并在路演之后的评选中荣获“优秀MBA校友创业项目奖”。
路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MBA李筱君“小车匠高端汽车优秀技师联合运营项目”

北京MBA联盟执行主席赵一帆为李筱君(右1)颁发优秀MBA校友创业项目奖

本届论坛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