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商学院邀请美国Tulsa大学Michael Troilo教授与同学们的海聊会

       2017年3月24日上午9点到11点,商学院老师邀请塔尔萨大学国际商务教授,国际商业与创业学院会员,特雷克斯集团的高级财务分析师Michael L. Troilo 在新综合楼B座301教室,为商学院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聊会。
       Michael老师主要为塔尔萨大学能源管理MBA主讲国际能源商务合作与比较文化等课程,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商学院有多年的教学与科研上的合作。这次来我校是为商学院国际贸易及能源经济本科专业开设《比较文化与国际贸易》课程,并就能源金融方面的研究,与商学院相关教师进行科研合作和交流。
     本次海聊会以同学提问的方式进行。围绕国外学习生活的主线,Michael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有关校园生活,中美教育差别,美国枪支文化,家庭生活,择业,健身,专业选择,金钱观,友谊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Michael以自身的求学经历为例,详细介绍了国外高等教育体系的特点以及国内外教育上的异同。针对在校学生出国留学方面的疑惑,详细地讲解了相关内容,并且对国外研究生教育和博士生教育的差别和需要具备的能力以及专业水平做出了细致的解说。Michael在热心回答相关问题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上海期间的一件往事,讲述他在中国朋友身上感受到的热情和真诚,内容感人几乎泪下。
       Michael整个分享过程十分愉快,整个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与Michael的积极交流,从头到尾是满满的收获。讲座结束大家纷纷上前与Michael合影留念。本次海聊会是一次同学们真诚与外教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了信息和感情,凝结了师生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