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2017年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列讲座二:衍生品量化交易与投资

      2017年3月23日下午3:30,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中国量化投资金融科技领军人物之一,北京中金量化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高健在二教107教室,与同学们分享了题为“衍生品量化交易与投资”的金融盛宴。高健先生具有金融学、计算机、地理学等学科系统的知识体系,拥有金融业、计算机行业、航空从业经验,担任过软件开发、项目经理、产品经理、科研课题研究负责人、策略研究主管、交易部总监、产品创设管理等工作角色。拥有十亿规模以上的实盘量化交易经验。 
     在本次讲座中,高健先生主要从量化投资技术在大类投资市场分布、常见量化投资理论派系、金融科技前沿探索、国内期货市场最新动态、国际CT投资策略简介、投资模式演变规律及未来投资模式探讨六部分展开。
     高健先生系统的介绍了量化投资的特征、优势以及在大类投资市场上的分布特点。在分享交易策略的四大范畴和常见理论时,他结合在校学生在金融方面的知识,详细地讲解了相关内容,并且对走出校门寻找工作时要具备的能力以及专业水平做出了细致的解说。高健先生在分享金融科技前沿以及国内期货市场的最新动态时,展现了他对金融市场敏锐的洞察力与捕捉能力,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赞叹。在整个的分享过程中,高健先生语速很快、逻辑清晰,并鼓励同学们在听不懂的时候随时举手提问。
    高健先生整个分享过程十分愉快,是一场金融前沿动态的饕餮盛宴。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从头到尾都是满满的收获。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前咨询金融行业的相关问题,最后留下的同学们与高健先生合影留念。这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并期待将来再有机会聆听高健先生的量化投资技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