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商学院开展学习型管理团队建设系列活动之本科教育

 
201746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在综合楼B1115会议室开展学习型管理团队建设系列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清华大学商学院钱颖一教授的《大学的改革》。会议由院长郭海涛同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郭海涛院长指出,我们要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契机,通过对《大学的改革》系列丛书的学习和探讨,积极探索我院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做法。
学院教学副院长沈庆宁做了“读《大学的改革》本科教育篇”的主题报告,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培养成功范例与我院实际情况两个维度,通过本科教育的重要性、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方案三个方面做了系统的论述,提出我院应当积极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从理念上推动我院教学深化改革与跨越式发展。
与会各位教师积极参加讨论,会计系张先美老师提出应深入研究学生培养方案改革机制,管理系李明老师提出应结合我院专业定位,明确培养目标,寻找既符合人才培养新理念、又兼顾我院实际情况的人才培养道路,其余教师也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验积极参与讨论,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殷建平做了总结发言,殷老师指出:“应当进一步理顺弄清我院的发展思路和专业定位,同时,学院要充分发挥院友的榜样作用与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学院教师要为建设能源经济和管理领域特色鲜明,影响力显著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提振信心,要影响和带动学生树立热爱经济管理专业的自豪感和自信心。”